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法院与海安市监局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5:14:47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023年2月2日上午,通州湾法院与海安市监局就知识产权保护与协作工作机制的建设召开座谈会。通州湾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炜炜及立案庭、知产庭部门负责人,海安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姝莉,党组成员、综合指挥中心主任姜智,副局长张亦凡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陆炜炜以“清风”纸、“舒肤佳”肥皂等典型商标侵权案件为切入点,介绍我院知识产权案件整体概况,建议法院与当地公安、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单位形成常态化联动协作机制,加强行政与司法协作和普法宣传,加强诉源治理,共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此外,陆炜炜还建议共同加强对我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保护力度。

杨姝莉通报海安地区涉商标侵权行政处罚案件情况,表示将在职责范围内与司法建立常态化协作关系,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活动,引导市场主体合法、规范经营。

会前,通州湾法院向海安市监局赠送由该院编写的《案说知产》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