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纪工委出台党风廉政风险关爱提醒试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0:57 来源:监审室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期,为落实党工委“全流程监督、全方位从严”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关口前移、下沉落地、层层压实“管党治政保廉”主体责任,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净化示范区政治生态,纪工委结合实际制定了《通州湾示范区党风廉政风险关爱提醒试行办法》。

党风廉政风险关爱提醒试行办法是在现有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框架下,向基层延伸责任链条,各单位按照领导或管理层级,结合具体情况,从主要领导开始逐级落实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关爱提醒责任人和关爱提醒对象关系,将所有履行公职的人员纳入党风廉政风险关爱提醒责任链,每季度定期开展约谈,结合日常表现及工作重点,及时梳理廉洁风险点,督促公职人员要时刻廉洁从业、勤政务实、改进作风,实现时时提醒、处处提醒、提醒人人的警示作用,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审计室)将靠前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各单位在制定责任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同时,将不定期对各单位执行党风廉政风险关爱提醒试行办法情况开展检查,对敷衍应付的及时纠正,对弄虚作假的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