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监审室党支部开展“助耕助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5:0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28日下午,示范区监察审计室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开展助学助耕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俊杰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通州湾海晏小学,开展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活动,为五年级董伊婷同学送去了学习用品、衣服等温暖礼包。在获悉董伊婷年幼丧母,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时与年近八旬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情况后,鼓励她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学好本领,早日回报社会,并承诺支部全体党员将共同资助她直到大学毕业,让她在生活和学习上切实得到关爱,感受到党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1029153126.jpg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新民村32组88岁建国前老党员宋志芳家中,开展助耕活动。宋志芳老人因突发疾病住院,家中无劳力种植油菜。支部全体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到田地就分工协作、埋头苦干,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完成了油菜种植,切实解决了老党员宋志芳的燃眉之急。通过助耕活动,党员们亲身体验了田间劳作的艰辛与不易,也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91029153120.jpg

活动中,监审室党支部唯一的90后党员凌章慧表示,这是她工作以来参加的第一次“助学助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今后将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为群众分忧解难,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