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教育暨标准化审计隐患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15:10:4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示范区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防有限空间事故,8月5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审计隐患问题通报会。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安委办《层转<应急管理部调查评估和统计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管控的函>的通知》和《关于层转<关于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管控的函>的通知》,通报了今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审计结果,并对未录入省危化品监管信息系统的企业进行了点名批评,要求企业尽快完善相关信息。

会上,应急局工作人员组织企业人员观看了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培训视频,通过典型事故分析,结合示范区实际,深入剖析当前企业在有限空间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性的给出了意见建议,督促各有限空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有限空间管理规章制度。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信辉强调,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再作业”,严防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不合格的要重新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争取尽早达标;各危化品企业要深刻认识危化品信息监管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工作。

示范区6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