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召开房地产行业协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15:13:4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7月5日下午,在南都新城售楼部,建设交通局组织召开了示范区第三次房地产行业协会座谈会。来自示范区的16家房地产公司,和财金局、行政审批局、经发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紧紧围绕示范区2019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研究探讨求新求变、破解困局的思路和办法。与会房企从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报批程序多等方面畅谈了面临的困惑、难点和诉求,同时汇报了各自在推动房地产开发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想法和措施。

会议最后,建设交通局局长顾学军发表了讲话。就示范区房企如何发展,他谈了三点看法:一是要把握新定位,认清新形势。这个新定位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当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在相当一个时期不会放松,作为开发企业自身,要尽快适应国家的要求,认真研究政治、经济、金融等与房地产有关联的问题,尤其对国家政策调整要进行及时更新,做好自身定位;二是要适应新变化。房地产企业要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制定合适的战略。围绕高质量发展,从品质品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服务管理等方面,拿出精准产品;以自己之长补别人之短,苦练内功,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走多元化和高质量发展道路,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三是满足个性化新需求。针对示范区的总体规划和开发建设时序进度,来找准定位,走差异化竞争之路,同时不断强抓品牌建设,提高住宅建设质量和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需求。

座谈会产生了共鸣,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大、效果好,既交流了经验,又开拓了思路,借鉴了出路,增强了信心。回去后,将结合企业的实际,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人才队伍培养、提升品牌服务,为示范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做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