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上下一心 众志成城——三余镇全面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3:3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面对今年第14号强台风“灿都”,三余镇迅速行动,提前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摸排存在险情,加强人员值班值守,自9月12日起,全体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做好随时投身抢险抗灾一线准备,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防汛应急防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示范区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各部门、各村居开展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为科学有效应对本次台风,三余镇认真吸取台风“烟花”处置经验,针对薄弱环节逐一进行巩固增强,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农业、建设、经发、海渔等条线防台工作举措,确保无防台死角,无工作缺位。备足各类救援保障物资,成立应急支援队伍,严防死守,确保灾情得到及时处置。

全体镇村干部不惧强风暴雨,深入一线,严格落实各项防台应急举措,提前开展消除隐患行动。广泛发动宣传,做足群众思想工作,提前转移村(居)重点人群;对部分结构受损严重的危房,立即明确解危措施并落实整改;紧急清除低垂电线、横幅、广告牌等悬挂物,不留安全隐患;加强巡查,确保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并对裸露未完工部分采取加固措施;提醒大棚种植户和养殖户做好农业设施的加固,尽可能降低损失;全面排查出海捕捞船只,确保所有渔船回港避风。

下一步,三余镇将全面摸排受灾情况,清理辖区内折断或倾倒的树木,保障道路畅通。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下乡开展指导,帮助农业迅速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