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算好廉政账】通州湾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6:18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清风正气,9月28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鸣应邀讲授专题党课,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李鸣组长以实现“四个转变”为切入点,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01统一思想,用情体会

思想认识必须实现从“要我算”到“我要算”的转变。检察干警需要从严于律己和组织关爱的角度体会“算好廉政账”的重要意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

02认清形势,辨识风险

判断必须实现从“主观感受”到“客观现实”的转变。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压实纪律红线,严格遵守党纪法规。

0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成本必须实现从“单一分析”到“精细核算”的转变。要牢记“100-1=0”的公式,算清“得不偿失的经济成本”“忐忑不安的心理成本”“度日如年的法纪成本”和“无法挽回的社会成本”。

04联系自身,理性认识

实现从“形式应付”到“自觉认识”的转变。懂得珍惜,切莫算“事后账”;保持警惕,切莫算“糊涂账”;摒弃侥幸心理,切莫算“机会账”;志存高远,切莫算“眼前账”。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金建伟发言:“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继续坚持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努力工作,切实完成各项任务;廉洁自律,展示检察官良好形象。以党心为纲领,以检心为本职,以良心为底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通州湾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吕俊材发言:“廉政账有着廉洁自律、勤政奉公、为民务实等丰富内涵,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会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做好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擦亮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算好廉政账,走好人生路,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干警。”

第三检察部司法警察龙晓辉发言:“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会坚守清正廉洁本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牢记明理躬行、节欲守正。做到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多思“贪欲害”,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名誉账,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用党性和忠诚书写新时代答卷。”

检察综合管理部文员曹燕发言:“作为综合部门的一员,我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自警、常自律、多自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注重细节小节,保持慎独慎微,对禁令始终心存敬畏,对规矩真正入脑入心,做到清清爽爽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曹卫星检察长就“算好廉政账”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定信念,拒绝诱惑,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要有更强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检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以高质量工作成效,回馈党和人民。

二、公正司法,为民服务,修炼造福人民的“公德”。要胸怀大局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三、自省自警,守好底线,淬炼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守好底线,将“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带动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