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会暨十二月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9:47:5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8日,示范区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会暨十二月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例会,示范区党工委李培委员出席并讲话。

李培对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各部门一是要始终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统筹抓好和部署、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研究长效管理办法。二是要始终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有效的工作方法,强化业务能力并将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闭环处理。三是始终把“认真、严格”作为工作总要求,以效果为导向,依据部门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作风。

李培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示范区专项整治工作,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监管的底册或“一张图”弄清楚。二是明年工作谋划要体现“五个化”,本质化安全、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断、现代化救援、机制化管理。三是在出成果和特色上下功夫。

应急管理局局长、安委办主任陈素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系统分析了示范区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年末安全保稳要求和迎接市级年终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建设交通局张国成副局长对示范区城镇燃气排查整治方案进行了部署,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城镇燃气安全进行了工作交流。

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社会管理保障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港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三余镇、海巡执法大队、交警十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分管负责人,应急局班子成员、安委办(专治办)全体成员、三陆液化气、鸿捷液化气、华润燃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