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8:3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巩固并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6月2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李培一行首先赴康鼎新材料、源美钢结构等3家出租厂房开展安全检查,询问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最新政策掌握情况,赴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针对车间物料堆放杂乱、堆放超高以及遮挡消防救援器材等问题,李培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消除事故风险,同时强调厂房主要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加强对承租企业的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06152118.jpg

随后,检查组来到景通装备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安全设施“三同时”落实情况,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他要求,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施工安全,同时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高标准完成安全设施的施工。

最后,检查组来到港口工程施工现场,要求施工方加强临边防护,做好吊装作业、防落水、防物体打击等安全防护措施。

李培指出,当前企业全面复工,赶进度、抢工期的问题易发高发,各部门、各单位一方面要提高警惕,加强监管,严防严禁企业降低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另一方面也要紧跟疫情后企业迫切恢复正常生产和弥补进度损失的需求,加强指导服务,协助企业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提升,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各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高效处置问题,确保平安过节。

应急管理局局长陈素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海涛、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张国成、消防救援大队丁朋飞副大队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