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区域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13:27:5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加速摸清示范区安全风险分布基础数据,科学指导、统筹压实全域安全防范战线建设,2021年12月30日,示范区组织召开全区风险评估报告评审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出席并提相关要求。

会上,第三方公司汇报了前期各领域安全风险调查成果,分析了示范区区域风险种类、分布、等级等初步判断标准。

为保障评估的专业性和精准性,真正起到全面起底安全风险、形成安全领域长远发展的目标,此次评审会特邀5名省、市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报告内容进行书面审核并提提出了修改意见。

应急管理局局长陈素华要求,第三方机构要进一步细化评估报告,同时结合示范区实际,重点突出渔业安全、海上应急救援力量等特殊领域,形成符合本地实际需求的、可操作性强的评估报告。

李培委员强调,评估工作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要体现部门职责、增加机关元素,特别与园区规划保持高度统一,充分调研辖区内可用应急力量,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措施。

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应急管理局、三余镇、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