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系统先进企业经验交流
系列活动暨公益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6-14 11:37:20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切实发挥先进企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形成安全生产争优创先良好氛围,整体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同时突出企业在安全生产宣传中的关键作用,将企业从被动接受宣传引导转变为善于宣传安全的队伍,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各领域监管对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意识。6月13日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在工贸领域开展的第一场先进企业经验交流暨公益宣传活动在南通派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614094739.jpg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金燕解读了《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经验交流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话事人话题接龙“说安全”活动等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企业人员抓住本次机会认真学、带着思考学,确保有收获、有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614094732.jpg

南通派恩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陆灵琳介绍了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重点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框架详细讲解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方式方法。

现场组织企业人员开展交流学习,通过看台账、看现场、谈做法、说问题、出对策等,集思广益,形成了抓安全的共识。

活动组织派恩智能制造、信飞自动化、泰源钢缆、恒威聚氨酯、金斯顿防护用品5家企业签订了《通州湾示范区工业企业“互学共进”协作声明》,成立了“互学共进”协助组。

为提高培育针对性,派恩智能制造和信飞自动化单独签订了《“一对一”战略合作条款》,通过“一对一”指导,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高效高质提升。

江苏信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代表作为公益宣传主体在入口处做好签到引导,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介绍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和示范区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典型案例。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11家一般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