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11:03:03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期,高温持续不断,此轮高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为切实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8月10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李培委员传达了丁锋书记关于加强高温期间安全工作批示精神,并就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因防暑不到位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二要精准研判条线防暑形势,要根据条线实际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防暑措施;三要针对弱点积极应对,特别关注建筑施工、有限空间、养老机构、金属熔融等领域;四要督促主体完善措施,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防范主体责任,加大防暑降温物资采购发放,主动改善工作环境;五要强化宣传众所周知,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确保信息推送及时到位。

会上气象分局程向阳主任通报了近期高温趋势,依据《示范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就高温期间各部门职责进行了解读。安委办陈素华主任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示范区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重点领域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一进行了提醒。会上,13家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单位分别交流了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社会管理保障局等13家安全监管单位的安全分管负责同志,气象分局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