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深入推进新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6:00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示范区新建企业的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督促企业从立项备案开始就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7月27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李培委员专门召开了新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会议。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以及70多家新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示范区管委会《关于推进新(改、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培训讲解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原国家安监总局第36号令)。

最后,李培委员从“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三同时”工作包括哪些、新建企业如何做好安全防事故”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指出新建项目企业负责人要从一开始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安全设施“三同时”,确保企业源头性安全合法合规,要加快推进报告编制,主动接受示范区相关部门的监管,主动报备“三同时”有关工作完成情况。示范区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服务和监管并重,主动依法服务,严格执法监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执法环境,全力推进新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