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带队开展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7 17:31:33 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压实环境安全监管责任,3月17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带队到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调研督导工作。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分执法人员参加了座谈汇报会。

会上,生态环境局重点围绕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与调研督导组逐项进行了对接。调研督导组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合理化的对策和建议。

李培委员针对生态环境局的工作现状,就进一步压实危险废物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强调了4点意见:

一是要清醒认识形势,加强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重视,彻底摸清辖区内涉及危险废物企业数量及排放现状,强化规范化管理。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针对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对策、积极整改。要强化问题督查整改,坚严禁出现虚假整改和问题反弹现象。

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探索建立危险废物联动审批、联动监管、联合执法机制,通过联动机制的高效运行,确保安全责任“链条”的无缝对接,形成整治监管合力。

四是要执法与服务并重,整治推进过程中要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做好相关服务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研判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