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组织开展五月份专项整治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2:50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5月7日,示范区组织开展五月份专项整治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由应急管理局局长、安委办主任陈素华主持,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素华局长传达了全国、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4月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就近期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提醒。

示范区13家监管部门分别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清”行动、“四化”工作、自建房排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李培委员结合示范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预防为先的理念。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坚持履职尽责的理念。各部门分管安全负责同志要明确分管条线安全工作,把握重点任务分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通过明责知责履责,严抓责任落实;三是创新安全宣教的理念。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化、公众化,增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亲切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群众参与其中、受到教育。

李培委员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推进“两个集中治理”和“四化”举措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示范区三年专项整治圆满收官

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社会管理保障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港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三余镇、海巡执法大队、交警十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安全分管负责同志,安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