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9:5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在常态化防疫的严峻形势下,为保障防疫和防事故“两线并重”,我局贯彻落实省市和示范区关于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力度,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一是清单指导,夯实安全基础。为帮助企业缕清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思路,我局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期间特点,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10项重点事项清单,指导企业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体检,从整体面上压降了常见易发隐患的发生率。

二是层层防守,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通过邀请市安委会专家全面核查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深挖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专家专长“排雷避险”,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排查。另一方面区镇两级抽选精干力量组织抽查复查,对专家检查结果再核查,对企业整改情况再把关,“双重筛查”确保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复工相关要求。

三是突出重点,守牢关键环节。紧盯重大危险源和风险隐患分布较为密集的企业行业,组织全局力量,划分任务到人,分组上门服务,逐项逐条审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条件,尤其是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从严从细排查,严防带病复工。截至当前,共查出各类隐患249条,督促企业完成整改206条,不能立整立改的均已要求企业限期闭环并安排专人落实“销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