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卫民带队调研示范区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7:45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1月2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卫民带队到示范区开展防汛应急救援工作调研。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应急管理局、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华首先汇报了应急管理局在防汛应急救援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建设交通局交流了堤防、涵闸防汛工作情况。

葛卫民副局长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示范区防汛应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示范区要立足自身特点、空间、板块功能,做好防汛防台应急救援工作,重点要在六个方面做好“救”的文章:一是大力建。队伍要多样化,要明确具体任务;二是擅于管。要形成制度规定,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强化训。要通过培训和实战训练,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四是注重演。要搞好针对性的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检验效果;五是适时用,要主动规划,前置布点,快速救援;六是主动帮。要在人员、物资、装备上给予队伍实质性帮助;

李培委员做了补充,他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做好自己职责内工作;二是稳定救援队伍,出台配套政策;三是做好基础性工作,规范台账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