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冶金等工贸企业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3:49:48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022年7月21日,示范区召开冶金等工贸企业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应急管理局局长陈素华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议解读了《关于开展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应急〔2022〕28号),部署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同时结合实际专题讲授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管理办法,系统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要素,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陈素华局长通过以案释法,分析了2020年至今示范区65起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罚原因、处理结果,总结了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防范措施。他要求,各企业要加强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改,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陈素华局长强调,要抓牢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第一责任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这个“统筹执行者”,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要重视对标找差,向主动示范区落实主体责任先进企业学习取经,持续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要强化法治意识,学法懂法守法,自主自动自觉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示范区核心区内粉尘涉爆企业、有限空间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和承租厂房企业共计10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