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一月份专项整治推进务虚会暨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3:11:00 来源:安委办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月29日上午,示范区专治办组织召开一月份专项整治推进务虚会暨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会。党工委委员李培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专治办13家安全监管牵头部门安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应急局、安委办、专治办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ebb7c68876e57244259da8d7da813c4.jpg

区安办沈兵主任组织学习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就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行贯彻研究,并在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就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专治办13个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负责人逐一回顾了31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域一年“小灶”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就2021年整治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7b8014cd1fd98e92fc2171e4567a8f0.jpg

会上,李委员肯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来示范区专治办全体同志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示范区始终把重点放在企业、工地和监管一线,一大批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各监管部门安全红线意识、风险辨识管控能力、安全治理水平、台账资料规范得到明显提高。

李培委员根据今年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各监管部门要在去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和发扬;二是善于化解“一年小灶”深层次问题和矛盾。各部门要从暴露出的问题着手,主动想办法,让企业心存敬畏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注重在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制度规范和技术标准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各局办要将工作分工细化,分管领域监管责任明确到人,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化机制体制;四是时刻关注防事故工作重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各自领域防事故工作特点,经常性深入分析事故形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