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锤炼真本领 当好“守门员”——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9 12:03:53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抓牢关键少数,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监管人员专业素质,巩固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能,持续改善示范区安全生产基础,6月27日至28日,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培训班在南通张謇企业家学院应急管理分院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629092308.jpg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校务委员、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王军致词,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金燕做了开班动员。全体学员庄严起立,奏唱国歌,为期两天的培训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共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新安全生产法的变化与挑战》等5门课程,邀请安全生产领域杰出学者、专业人才授课,着重从总书记指示批示、法律法规解读、典型事故分析、安全措施精讲等方面全面阐释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应履行的职责以及防风险防事故的相关措施,内容厚重,提神醒脑,为参训学员送上了一场精神盛宴,进行了一次技能专训。

课余期间,学员们热情讨论,纷纷感慨感触深刻、收获良多,并表示将把本次培训的内容带回去,在企业内部组织专题培训,让全体员工共同成长,使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通州湾示范区33家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辖区内67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