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冶金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再部署再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2:28:03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和示范区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加大“四个化”和“三个清”在工贸领域的推进力度,以扎实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护航示范区工贸企业的安全发展,确保二十大期间工贸领域平安稳定,5月11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再部署再推进专题工作会议,同时组织“贯彻总书记指示 遵守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512102028.jpg

会议组织参会企业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解读《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项方案》,对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三个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再部署再指导,帮助企业理清大检查100项清单内容,把握自查标准,为企业逐条逐项自查整改取得实效打好基础。

会上应急局同时发放了《关于认真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事项提醒清单》,对工业企业城镇燃气、有限空间作业指导、企业消防安全、金属熔融和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应急预案管理与演练等工作,以清单式告知提醒,督促企业强化主体意识,抓住重点,积极落实,努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信辉副局长强调,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将各专项整治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抓隐患排查治理这条主线,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要系统推进安全投入,持续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实现安全生产“四化”目标,作出自身应有的努力。

会后,王信辉副局长以“贯彻总书记指示 遵守安全生产法”为题,向到场企业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再次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以案释法进一步阐释了《刑法》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条款,为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落实“第一责任人”要求再次敲响了警钟。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示范区分设两个会场,核心区10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