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示范区全面推广餐饮安全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安装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 14:29:3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关于燃气保护装置安装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市督导组督查反馈的意见,示范区迅速行动,快速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责任担当、推进落实、督查指导,全力推进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工作,加大财政资金有效投入,提升餐饮场所安全设施,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群、横幅等渠道广泛宣传,扩大安装知晓率;组织人员对示范区内餐饮用户逐户宣传教育,提高餐饮单位经营者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视度。 二是全面推进安装。定期通报安装进度,督促餐饮单位、移动等安装单位积极落实燃气预警保护装置规范安装及后续运营维护协议签订等工作。并积极落实资金问题,由示范区全额补贴,免去了餐饮场所安装成本,极大的加快了安全保护装置的安装进度。

下一步,示范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以及南通市商务局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分工,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探索推进餐饮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长效管理机制,推动餐饮行业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

(经济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