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科创城全面开展房屋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8:1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房屋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省、市、示范区既有建筑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科创城迅速对经营性房屋的安全情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

    5月5日,科创城成立了房屋安全专项检查小组。5月6日起,检查小组连续对自管运营的84栋楼(含地下室)和十里蓝院26栋楼,通过网格化+铁脚板的方式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经核查110栋楼的房屋安全性能良好。小木屋和春来市场、草科院三处临时建筑均有设计、有审查、有施工和有许可手续,目前主体结构完好、日常维护到位,未发现主体结构损坏、消防安全等隐患。

    检查小组在梳理产权证办理时,发现体育馆因缺少施工图技术性审查文件尚未取证,2021年12月20日已向示范区提交容缺审批请示。科创城两处搅拌站也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清理行动,B01创智云坊施工板房已要求上海明富限期拆除。

    科创城将组织专门力量,持续开展再排查再整治,重点对“4.30”大风中受损的标准厂房彩钢瓦屋顶漏雨开展回头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治尽治”,确保科创城房屋安全排查整治真正取得实质成效,为科创城区域内的人员生命安全保驾护航!